在我準備要幫小宇上課前
小慧特別交待我一定要幫小宇多少上一點台語課
因為小慧都一直說他的台語很破
雖然Barry從小和爺爺、奶奶講台語 多少會講一點
但好像也沒講的很好
所以 就硬著頭皮幫小宇上了幾堂台語課

記得第一次看到台語讀本的時候…讓我非常之傻眼
國字不像國字…用一般的邏輯根本看不懂
注音不像注音、羅馬拼音也不像羅馬拼音
感覺完全拼不出來似的 而且注音的寫法也很怪 
最後 我只能憑自己的記憶去教
不過後來因為小宇的身體狀況不穩定
所以 台語課大概只上了四次左右吧
之後大多都是用繪本講故事給他聽以及上他的正課了

還記得有一次在上台語課時
我們教到動物的叫聲
牛仔哞哞叫 羊仔咩咩叫 狗仔汪汪汪
正當小宇唸的很順的時候
我隨口問了一個問題:那你知道馬的叫聲嗎?
我也補了一句 不會的話 老師下星期告訴你
因為老師沒辦法學馬的叫聲
大概過了三十秒吧!
我說:想不出來沒關係 老師下星期再告訴你

這時
小宇忽然大叫一聲:「媽~~~!」

整間病房的人都笑翻了 連進來做事情的護士也是
都問小宇:你是在學馬叫還是在叫媽媽
小宇自己也覺得好笑 而且臉好紅 真是太可愛了
這是從幫小宇上課以來第一次看他笑的這麼開心
我永達都不會忘記這件事情
還有小宇那靦腆的笑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