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些單位 還有幾個大頭互相爭奪「地盤」的事情發生
因為這些大頭要爭奪屬於自己的地盤
所以幾乎把整個機構毀掉的也不在少數
而這些被弄到快掛掉的單位則呈現停擺狀態
有時因為每個大頭都想當山寨王
所以互相的攻擊、用小撇步
也讓機構元氣大傷 讓機構動彈不得

有時則是主管看某員工不爽或覺得這個人會對他有威脅
主管會想盡辦法或極盡刁難之事
就是要把他們的眼中叮弄走
或是故意去找員工的麻煩
諸如此類的事情
不僅一般職場 連社福機構也常常出現
而且 可能有過之而無不及

當然也有很好的社福機構和很好的主管
但在眾多的社福機構裡
要找到一個單位的主管很好
機構的體質也不錯的
真的有如大海撈針 難啊!

總結以上
社福機構其實並不像我們所想像的那樣
它也有極度黑暗的一面
或許 我說的不一定完全正確
但這確是我看過一些社福機構後的心得和想法

如果有人問我 要不要再回到這種環境工作
我的答案絕對是:「NO!」
或許當個要一天到晚到處跑的特教老師或是一個快樂的民歌手比較適合我
我很在意我的生活品質
我需要自己的時間 做自己該做、想做的事
當然 我的愛心也不是無限大的
如果 要再踏進這個圈子
我會選擇我喜歡的單位
然後…當個志工就好
時間的調配上是有彈性的
也可以不用看到那麼多機構本身的黑暗面
只要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就好了
那些角力或鬥爭的事都與我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